小憩三分

恋爱反反复复兜兜转转 终点站是你

旧梦

谢谢上一次姑娘们的喜欢~

依旧文笔渣


“大哥。”青年递给他一件大衣,“夜深起风,多穿一件吧。”


他接过去穿上,嘴里念叨着自己年纪大了,也开始受不起风了。“大哥,岁月不饶人。”身后的青年还是那样熟悉的语调,这么多年来一直没变过。


明楼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一本书,明明靠的很近却看不到字,模糊得很,这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岁数不小了。“阿诚啊,明日帮我去眼镜行配副老花镜吧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“想想看,这也过了接近二十年了吧。”“大哥说的是从哪算起?”“当然是……不对,可能是我弄错了。”明楼想起点什么却又被熟悉的头痛给打断了。


他揉动着自己的太阳穴,想缓解一下疼痛,青年接着他的话,“如果是说巴黎那段日子,我也不确切记得年月了,只是大姐到现在确是走了有将近三十年了。”


“对,对,我记性越来越不好了,是三十年才对。”身后的青年笑出声来,又被明楼斥责一句没有规矩。


明楼想回头看看阿诚笑成什么啥样,可他回过头,身后一个人也没有,他唤了几声阿诚,却得不到回应,四周一篇寂静。


他闭上眼,过了一会,身后青年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里,“大哥,头又痛了吗?要不要我给你拿药?”明楼终于缓缓勾起了一个笑容,“好。”


夜里起了风,房间里没有关窗,风撩起了纱帘跟它们共舞,月光映入这房里,隐约看到有人趴在桌上。


走近点看,他没有什么反应,大概在做什么美梦吧,眼皮微微颤动着,大概梦见了什么在意的事吧,仔细看脸上还有泪痕,是被什么触动了呢?


房间正对着书桌的那面墙上挂着一副风景画,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看起来跟屋外的风景差不多罢了。那家的仆人问过主人这画叫什么名字,主人只说叫无题,话题中了,他似乎并不想再说什么。



时年一九六九年。

明楼上了岁数后偶尔也会忘记阿诚没有能和他一起看到黎明,他年轻的生命在黎明前就被黑暗吞噬了。

后来,明楼发现自己还是可以跟阿诚相遇的。

在梦中。



写完发现第一句很容易就被发现是这个结局了呢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5 )

© 小憩三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